小王要上岸!!!

我佛慈悲,但是不渡傻逼

【太中】好久不见

冥界pora

HE

新来的那位是个很奇怪的人,不过桥,不喝汤,不转世,只站在河对岸呆呆地看着人界。

我觉得有趣,走近问他,他眨了眨好看的鸢色眼眸,勾起唇角,眉眼间带着笑意“等人”

“等人?等谁?”我好奇的问他。

“一个小矮子”他又将头转了回去,不理我了。我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觉得自讨了个没趣,便又回到我的岗位。

新来的那位是个很奇怪的人,他日日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数了数日子,已有好几个月了。等我完成上司给我的任务回到这里时才发觉他已经在那里站了好几年了。

“你一定在等很重要的人吧”我问他“不然也不会一等等这么多年了”

“重要的人?”他略微思索了一下“不不不,他是我讨厌的人”

我压根不信他说的话“讨厌的人能等这么多年?骗鬼呢。”

他就笑笑不说话。

后来,我没事的时候经常过去找他聊天,他给我讲讲人间的趣事,我给他说说冥界的见闻。一来二去,我们混熟了。从他口中我得知他叫太宰治,生前是一家侦探社的社员,曾有过有一个特别矮的且脾气暴躁的前搭档。

“你很喜欢你的前搭档吧”我斜眼看着他,正在滔滔不绝讲他前搭档糗事的太宰治突然停住了,怪异的看着我“你为什么这么觉得呢?”

“你十句话有八句不离他,会才能听不出你喜欢他”我托着自己的脑后,冲太宰治撇撇嘴“你是在等你的前搭档吧”

“算是吧”他点点头,也不再说话了。

我看着他带有被拆穿心思的尴尬,笑了笑“为了你的这个前搭档你可放弃了好多投胎好人家的机会啊”接着满意的看着他不屑的回答我“我对投胎不感兴趣”

“是是,我看你就对你那个前搭档感兴趣”我揶揄他,可这家伙脸皮也是挺厚的“对啊,戏弄那个小矮人很有意思的”

我无奈的耸耸肩,问他“你和他约好了?”

“没有”他摇头

我惊讶的差点儿脚一滑从岸边掉进河里,合着搞了半天对方都没和他约好,那他瞎等个什么劲儿啊。

“我想等他”他轻轻的说,我咂咂嘴,惊讶于那往日里坑了我无数回的太宰治眉眼里竟带着暖意。

厉害了,这位未见面的前搭档,我敬佩你,改日等你到了冥界我一定请你喝一壶,顺便八卦一下你是怎么把太宰治这头妖孽收服的。

“奥”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一直以来我认识的太宰治都是狡猾的,聪明的,把人耍的团团转的大‘妖孽’,突然柔情起来我难免有些不适应。

就这样又过了不知道多少年,关于太宰治前搭档的事我都听他说过百八十遍了,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某天我用胳膊戳着他“喂,太宰治,你前搭档到底什么时候到啊”

“不知道”这回他倒是老老实实的回答我了。

我无聊的蹲在河边瞅着河中的我和他的倒影,正想说些什么,忽然太宰治的表情变了变。那是我从没见过的表情,和我这段日子认识他的样子完全不同,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欣喜和激动。

我站起身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是一个个子矮小的男人,他戴着一顶黑色的礼帽,一头橙色的半长发尤其的耀眼,穿着考究的西服,肩上披着与他身高不符的黑色大衣。他正向这边走来,那一瞬间我就断定他就是太宰治在等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有这种感觉。

那男人走近了,他的样貌很精致,冰蓝色的眼睛带着不可一世的骄傲。他看见了太宰治,微微愣了一下,皱起了好看的眉,声音却带着一丝笑意“怎么,你这家伙还没投胎啊?是不是招人烦被扔出来了”

“不要一见面就调侃我啊,中也”太宰治无奈的笑笑,凑过去站到中原中也身前。

“我乐意”中原中也眉毛一挑,右手握拳锤了一下太宰治的胸口。“好久不见啊”

“恩,好久不见”我一直都在等你

……………………………………………………………………………
大半夜的不睡觉爬起来更文,头晕脑胀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算是突然有的灵感吧

评论(5)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