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要上岸!!!

我佛慈悲,但是不渡傻逼

【太中】掩藏的真相【1~5】完结

《雾中回忆》梗

重新修改过的混个更\(//∇//)\

用一次勇敢的回忆,来原谅所有过去。

我打算将它公之于众。不为别的,只愿世人能够知道他们的事,知道他们曾如何放肆的活着,知道他们那漠不关心的面庞下掩藏的深情,知道那一段尘封的真相和一段不为人知震撼人心的……爱情。
……………………………………………………………………………

01

我是一位电影制片人,正在拍摄一部关于曾经活跃在许多年前的武装侦探社的电影,经过长时间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当年武装侦探社的社员中岛先生。现在,我正驱车赶往中岛先生退休隐居的地方,上帝保佑,他能够提供给我帮助。

根据信上的地址我来到他居住的地方——种满了无花果树包围的一栋双层小楼,据他说这是他为身体不好而早早死去的爱人种下的。

我终于见到了中岛先生,他虽早已年迈,但超群的异能力却使得他百岁高龄还精神抖擞,他招手示意让我进门,苍老的脸上布满着温和的笑意。

“随便坐吧,要喝些什么吗?”中岛先生走进茶水间“咖啡或者红茶?”

“谢谢您,我喝什么都可以的”我连忙站起身摆摆手有些局促的回答,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当年横滨三巨头武装侦探社【三巨头:武装侦探社,港口黑手党,政府】的核心成员,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才好。

“那就喝红茶吧,我最近血压有些高,医生也嘱咐我不能摄入太多的糖分。”中岛先生在茶水间忙活着还不忘回头冲我笑笑说:“东面的墙上有当年的照片,你先看看吧,说不定会有些帮助”

我连声道谢,走近那面几乎被照片贴满了的墙壁。相片保存的完好,但不免还是因时间的侵蚀边角微翘且有些发黄。

我一张一张看过去,有带着眼镜一头金发手拿着‘理想’笔记本的严肃男子、发间别着金色蝴蝶的漂亮的女士、脸上有些雀斑带着草帽的少年、粘在一起长相相似的一对男女,当然还有中岛先生,他那时候看着真是年轻,冲着镜头腼腆的笑,有些天然呆的样子。

最吸引我注意的是中间的一张大合照,边角有注明是解决异能力集团‘组合’后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的合作纪念。

双方的位置被打乱又重新安置在一起,最中间坐着的是两位已步入中年的男人,两位都看着镜头微笑,身后的部下们却不好好拍照,两两站在一起却又别扭的不愿多靠近对方,最瞩目的是两位现在边上的青年,身高差太多,其中一位高个子穿卡其色风衣的青年将一顶黑色的小礼帽高高举过头顶,正笑得开心,另一位披着黑色大衣的橙发青年怒气冲冲的抬手去拿。不得不说这两位看起来关系真好啊。

我不禁凑近了去看。

“啊,个子高的那是太宰先生,他总是喜欢捉弄中原先生”端着托盘从茶水间走出来的中岛先生在我身后出声“过来坐吧,喝点儿红茶,以前侦探社的茶水都是我泡的,想必不会难喝。”

我心里一惊,原来这就是太宰先生吗?我为此来的目的。

“您辛苦了”我赶忙坐到沙发上,掏出早已准备好的笔和记事本。

“你想问些什么呢?”他端起红茶,啜了一小口,看着我“我们的事情一些传记里该有的都有了。”

“是的,传记里记叙的事情非常的详细,但我这次来不光是为了电影也为了我一直以来的疑惑。恕我冒昧,我听说当年太宰先生自杀时,只有您和江户川先生两位目击者,遗憾的是江户川先生早已去世多年。也就是说,您是唯一知道这场自杀真相的人”我死死的盯着坐在我面前的老人。尽管我知道这并不礼貌,我也知道我问得突兀且直接,或许我会被丢出去,但我已顾不得这些,我迫切的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啊……是啊……我知道……”中岛先生身体僵住,捧着茶杯的手有那么一瞬间的颤抖,他沉默了一会儿,声音有些哽咽“太宰先生……”

* “我的祖母曾被侦探社救助过,从我小时候开始她就给我讲过许多关于侦探社的故事,而且是数十次——我对它印象深刻。我知道我总有一天会把它拍成电影。”我拿过一边的纸巾递给中岛先生,目光灼灼的看着他“但传记总与事实有些不相符,不是吗?我看过成堆的研究档案,警察的调查报告,报纸,上面都写满了‘事实’,但它们都是二手资料。您也知道,这些文字都是经过了层层审核,严厉审查。所以,我想找出被掩盖的事实,我想知道在那个盛大的庆功晚宴后,太宰先生自杀的真相。”


02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这件事情终究是瞒不了的。太宰先生极其聪明,他计划了一场完美的自杀盛宴。他本就热爱自杀,视自杀为美学。没有任何人怀疑,他瞒过了所有人。更何况还有我和江户川先生的证词和现场遗留下来的证据,致使所有人都被假象遮住了双眼,一直到85年后的今天。

真相终于被人发觉,我打算将它公之于众,不为别的,只愿世人能够知道他们的事,知道他们曾如何放肆的活着,知道他们那漠不关心的面庞下掩藏的深情,知道那一段尘封的真相和一段不为人知震撼人心的……爱情。

我注视着这些照片,闭上眼睛。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仿佛还能看到社长在散步时拿着小鱼干喂流浪猫的慈祥、听到国木田先生写‘理想’笔记本的沙沙声、江户川先生新出炉的热乎乎的小甜饼的香气、与谢也医生磨刀的次啦次啦声以及……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斗嘴打架的喧闹声。

“一切便是由异能开始”我平复了一下心情,缓缓开口。

我刚加入侦探社时,是由太宰先生带我。说是前辈带后辈还不如说是我一直都在拦着他自杀。一条河,一根房梁,哪怕是喝酒对他来说都是能够自杀的工具。他是如此的热爱自杀,已然成瘾。

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向来不对盘,有事没事就打来打去。加入侦探社不久后我就遇到了龙之介,他讨厌我,我也同样看不惯他。每次见面总要打一架才罢休。

我也是在遇到了龙之介后才知道太宰先生以前的工作——黑手党历代最年轻的前干部。

“等等等等”那个男孩打断我“您是说太宰先生以前是干黑手党的吗?而且还是干部如此高的位置!我倒是听说身为五大干部之一的中原先生曾有过一个叫太宰治的搭档,难道就是……”

“是啊”我点点头,他看上去相当吃惊,用不可置信的目光看着我,和我当时的反应如出一辙。“关于太宰先生是黑手党前干部这件事除了侦探社的众人几乎没人知道,而我要说出来也是因为如果这件事不说的话你是不会相信我后面所说的事实。”

“中岛先生,请容我插一句话。资料上说中原先生在太宰先生自杀时身在国外清除敌方的残余势力, 从时间上来看这件事和中原先生又有什么关系呢? 而且在太宰先生自杀后不久他也去世了,死因是异能的暴走。”男孩打断了我,看着他忐忑不安的神情我便知道他是在担心打断我是否会阴气我的不快,我知道他的的心里满是疑惑。

我只是笑了笑,并未生气。

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相识的最早,他说几乎少年时期都和这个小矮人一起度过了,虽然我们以前还是搭档,但即便如此我们还是相处的不好。他脾气暴躁,酒品不好,品位太差,个子那么矮还总是喜欢用腿踢人,天天和我作对。我最讨厌那个小矮子了。

他这样总结道。

“但我们都知道太宰先生虽然嘴上那么说,其实很在乎中原先生的”我笑笑“他们也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不和,反之,关系相当好啊”

如果现在他们能听见我的说话一定会同时大喊:谁和他关系好!我最讨厌那个青花鱼(小矮子)了!对视一眼后不屑的撇撇嘴移开视线。

“在第一次的危机中,‘双黑’,哦你应该知道双黑吧,那是以前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搭档时的称呼,我和龙之介也只能算作‘新双黑’。对组合时双黑的复活使得我们对抗他们有了喘气的时间,太宰先生也得以让‘新双黑’的我和龙之介开始了第一次的搭档。那一次之后,侦探社和黑手党之间的关系也渐渐改善。也使得后来对抗死屋之鼠和钟塔侍从时能够再次毫无异议的合作。”

大约是搭档的多了,我对龙之介的印象改变很多,甚至暗暗喜欢上了他。在经历一次巨大的危机后我决定向龙之介告白。虽然过程出了各种麻烦、乌龙,但好在最后龙之介还是红着脸任我牵着他的手。

那时候,一切都在向好的情况发展。侦探社和黑手党关系的改善、我和龙之介的感情越来越好、黑手党的炸弹狂魔狂追与谢也医生。唯一没有改变的只有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

他们依旧和平日一样,见面就吵、闭嘴就打、打完就互相阴对方。就像两个小孩子。

对于太宰先生喜欢中原先生这件事侦探社几乎人人都知道,毕竟对谁都彬彬有礼、风度翩翩的太宰先生偏偏对中原先生的态度不同。他们之间就好像国小生之间对喜欢的人一定要欺负一样来吸引对方的注意。

我们也曾严肃的和太宰先生讨论过这个问题,但太宰先生总是打着哈哈扯开了话题。

我以为,日子会这样平平淡淡过下去。但幸福遮住了我的双眼、封住了我的双耳。

我想,我这一生也不会忘记那一天。





03
我重新沏了壶茶,双手捧着温热的茶杯靠坐在沙发中。

我们沉默了一会儿,那男孩说:“中岛先生,我一直想不通一件事。”

“嗯?”

“您和江户川先生看见他自杀对不对?”他偷偷抬头瞄了我一眼,“但那时候您和江户川先生不是应该在宴会上吗,为什么要跑到森林深处去呢?”

我没有回答,他再偷瞄了我一眼,想着也许我没听到。

“电影是怎么演的?”我说。

“您和江户川先生看见他从宴会上消失,跟踪他到湖边,试图阻止他自杀。”他耸耸肩,“我该查的都查过了,但我找不到警察盘问您或者江户川的记录,所以我得用猜的。况且,这个解释也最说的通。”

我点点头。

“何况,制片人也认为这样子比较有悬念气氛,核心社员和名侦探江户川乱步共同发现了他又一次企图自杀比无意中发现要来的刺激。”

“你说的对”我点头。

“可是……真相又是什么呢?”他说。







最先提出要举办晚宴的是黑手党,老实说黑手党真的是很有钱,宴会所有的费用全包了。我曾经问过龙之介黑手党的工作到底是什么啊居然这么有钱,龙之介白了我一眼,闭口不谈。

*晚宴顺利的展开,预订的乐师和香槟抵达,花匠在温室里采了不少花,以弥补原本不甚令人满意的玫瑰插花。壁炉里的炉火全部点燃,为严冬带来一丝暖意。

大厅辉煌壮丽绚丽夺目。水晶吊灯璀璨耀眼,黑色和白色的瓷砖发出柔和的光芒。

我穿着崭新的白色西服,拿着一杯男侍送来的香槟靠着角落里的大理石柱上小口小口的抿着。说实话,我不太能接受这个味道。

社长和黑手党首领在喷泉旁不知道在谈论着什么,江户川先生和爱丽丝跑道甜品区正吃的开心,镜花刚到宴会就被早早等候的尾崎大姐拉到一旁尝试着各种口味的可丽饼,与谢也医生和那个炸弹狂魔自顾自去了露台……唉,龙之介为什么还不来。

独自一人的尴尬气氛让我简直想把头埋进香槟杯中。

“呀!敦君,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我从香槟里抬头,是太宰先生。他今天没有穿那件卡其色的风衣,换上了一身做工十分考究,面料精细的藏青色西服,将修长的身材衬得格外挺拔,紫罗兰色的领带系的一丝不苟。他将左边的碎发拢至脑后并固定住,嘴边带着得体的笑容,熟悉的感觉让我一下就想起了需要出任务而没参加宴会的中原先生。

“太宰先生”我站直身躯向他问好。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芥川呢?”他转头环视了几下后说“看样子还没到啊”

“太宰先生也是一个人啊”我四下看了看,并没有在他身边发现女伴。

“没办法,这次的宴会不让带外人,而且在场的女性都是熟人不好下手”太宰先生耸耸肩,颇为惋惜。

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在场的女性有哪个是好惹的?您要是敢去搭讪尾崎大姐的话绝对会被金色夜叉吊着打的,与谢也医生的大砍刀也不是吃素的,直美小姐的话妹控谷琦先生十万里追杀您不解释。

接下来的几个钟头我和太宰先生位置的气氛与宴会的其他场地的气氛完全不同。怎么说呢,好沉重的低气压。

我默默的啜着香槟,太宰先生也一言不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对了,说起来,中原先生没有来,真的好可惜。”我终于想起来一个话题。

“啊,那个小矮子吗?”太宰先生食指磨蹭着酒杯肚,眼里闪着意味不明的光“他会来的”

“哎?可是……”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确定。

“好了啦敦君,没什么可是的,对了,我的东西忘在了楼上,可不可以帮我去拿啊”太宰先生一拍额头,笑眯眯的对我说,“我懒得动嘛”

我默默想:您干脆懒死算了。

一直到现在我都在想,如果可以的话,帮他拿几百次东西也是可以的。因为,在那之后,太宰先生再也不会找理由让我帮他拿这拿那了。

再也不会了。







04
“就在我休息室的桌子上,是封信,很好找。”

我快速跑上楼梯,三楼而已,还不需要电梯。

那晚到处听得到音乐,它渗透在空气中,浸润在宴会的大理石墙壁里。当夜晚进入凌晨时分,音乐变得更加欢乐,即使我已经抵达房间门口,我还是感觉得到疯狂的鼓声在我耳里敲打,直到现在,爵士乐都让我的血液凝固。

我打开房门,摸索着按亮电灯的开关,走到书桌旁。

我看到信,两封信都整齐的放在书桌上。

一封写给我,一封写着江户川先生的名字。

是太宰先生的笔迹。

那是我马上有个不详的预感,说不上来但却异常清醒。

我毫不犹豫撕开了信封,抚平信纸,快速浏览,但我的心一沉。

信的内容我无法解读,甚至不能理解,但这只会让我更加肯定它的内容十分重要。

我想到了第二封信。那是写给江户川先生的信,我抚摸着信的边缘。

犹豫了一会儿。

拆开了它。

我开始狂奔,血液鼓动,心跳声在脑袋中回响,想的满是那第二封信的内容。

我跑道大厅,穿过花园,奔上露台。

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到处都找不到太宰先生的踪影。

我停下来,胸膛剧烈起伏。

我看见了江户川先生。

冲入人群内,闪躲过香烟和酒杯、绕过停歇片刻的喷泉,我抓住了江户川先生的手臂,他不解的看着我,正要将点心送入口中。

“我必须……和您谈一些事,江户川先生……”

“怎么了敦?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哦。”江户川先生舔了下沾在手指上的点心碎屑。

“江户川先生……我想太宰先生……他打算自杀……”我压低声音。

明明我该将这件事告诉社长或者惊慌失措的喊大家一起寻找太宰先生的,但不知道为何我只是告诉了江户川先生一人,也许是因为他是另一封信的主人、也许是没由来的相信着太宰先生的话。

“嗯?他不是一直都在自杀吗?”江户川先生眯起眼笑道。

“我想……这次可能是真的,我找到一封信。”我将信递给他。

江户川先生接过信,扫了几眼后微笑迅速消失。

“快,敦,我们得赶快找到他。”






大厅的所有角落我们都找遍了,唯一剩下的便是紧靠着宴会厅的一片树林。

高大的树枝将月色完全遮住,一片漆黑。

前几天刚下过雨,泥土还有些松软,我们顺着脚印一路向树林深处跑去。

江户川先生不擅长奔跑,他的脚被树根绊倒,跌了一跤。

我赶紧停下脚步,过去扶他起身。

他甩开我的手,摇摇晃晃站起身,继续奔跑。

“敦,不用管我,快点,我们必须要找到太宰”他喘着气,沉重的呼吸。

忽然,树林里有窸窸窣窣的声音。细听时,远处大厅的乐团也隐隐传来,我有些分不清刚才听到的是真是假。

江户川先生拉着我又向深处跑去,跳过‘禁止入内’的标志。终于,我们到达了一片开阔地。

没有了树木的遮掩,所有的一切都沐浴在银色的月光下。

我倒吸一口冷气。

太宰先生背对着我和江户川先生,他的对面似乎还站着一个人,正巧被他挡住了。

我不禁吞咽口水。“太宰先生……”

他听见我在喊他,侧身回头看我,移开身形的那一刻我看见了那个人,那个站在太宰先生对立面的那个人。

他右手举枪,枪口对准太宰先生,月色照耀在他精致且面无表情的脸庞上。

我声音颤抖的说。

“那是……中原先生……”





04.5

“呀!中也,你来了。”太宰治勾勾唇角笑道,柔和的月光撒在他身上投下长长的阴影,和平日一样轻佻的声音却掩藏不住眼底的喜悦,眉眼间的柔情仿佛在等待着迟来的恋人。“好慢哦。”

“太宰?你怎么会在这里?”树林深处忽的闪过一个黑色的身影。

“咦?明明这是中也的任务吧,还问为什么我在这里。好笨哦。”

“太宰治,你早就猜到了是不是!”踏着月光而来的中原中也冷哼一声,骂道。

“差不多吧。”太宰治耸耸肩。

“那你怎么还敢出来受死!”中原中也快给太宰治气疯了。

他知道!他知道自己是来取他命的居然还敢独自一人出来在他的必经之路上等他。他是有多确定自己不会杀他?

“反正这次不是中也杀了我过后也会有其他人来杀我,比起不知道死在谁的手上倒不如满足你多年的心愿……”

“闭嘴!”中原中也怒气冲冲“你只是想找死罢了,”

“是啊”太宰治点点头,“我一直都在找死,没有人比你更清楚这一点了。”

中原中也右手自腰间划过,单手一翻。一柄格洛克已被握住,枪口直指太宰治。

“太宰,我真的很讨厌你!”蓝色的眼眸直盯着鸢色的,中原中也一字一句的说,仿佛多年的怨气在此刻都倾吐出来。

“我知道,我也讨厌你,中也。你在生气吗?”太宰治叹口气。

“笑话,只要和你扯上关系我什么时候不生气了?”中原中也冷笑一声。“你从始至终都在给我惹麻烦,自顾自的从黑手党逃走,留下一大堆烂摊子给我。过了四年又突然冒出来和我作对。你说,我有什么理由不生气。”

“也是啊,毕竟是我一声不吭的就跑掉了。嘛,反正逃不过今晚了,不知道能不能告诉我森先生要杀我的理由呢?”

中原中也眉毛一挑“都快死了还问这问那”

“别这样说嘛,中也。好歹搭档一场,我只是很好奇为什么森先生要在这个时候杀了我,若是因为棘手的异能组织都消灭而不再需要双黑的话这个理由太牵强了,毕竟即使是黑手党也无法确定有多少隐藏的势力吧。污浊还是需要人间失格的”太宰治吹了声口哨“所以啊,中也。唯一的理由是……”

“闭嘴,太宰治!”中原中也连名带姓的喊,他急促的呼吸着“你想现在就死吗?”

“哈哈,看来中也很抗拒呢,是因为那个理由吗?还是说……真的想让我多活一会儿?”太宰治笑起来,看着中原中也的眼睛,缓缓的说“唯一的理由便是你们找到了新的人间失格吧,中也。”

太宰治没有用问句,他很确定他的想法。他也明白森鸥外一直以来没有杀他不过是因为他的异能。中原中也的污浊没有办法自控,即使森鸥外再怎么忌惮他太宰治,但同时也明白污浊不能没有人间失格。聪明如森鸥外不会做这种杀鸡取卵的事。

而现在,森鸥外终于动手了。这说明他已经不需要太宰治的人间失格了。而派中原中也来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仗着他太宰治对中原中也的那些心思吗。

“是……你说的没错,首领找到了能复制异能的能力者,而且……”像是被什么冲击了心里最柔弱的地方一样,中原中也迟疑片刻但最终还是重复了一遍太宰治的话。

“而且已经复制成功”太宰治接下话“人间失格”

“也就是说,中也已经不需要我了,对吗?”太宰治声音轻轻的。

“我……”中原中也愣了一下,他艰难的开口“从没……这么想过”

他不想杀他,一点儿也不想,他和他认识了十几年,中原中也自问虽然太宰有时会气的他干脆想一腿踢碎他的头盖骨,但若真的让他去杀了太宰治——说真的,他下不了手。

当他接到首领的任务时还曾抱着太宰异能的想法提过人间失格对污浊的作用,但让他浑身一凉的是首领居然早就暗暗的找到了人间失格的替代品——异能:复制。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答首领的,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接受任务的,当他恍恍惚惚走出首领办公室的时候首领的话还回荡在他脑海中:中也君你可是黑手党最有能力的干部了,没有什么任务是你完成不了的。放心好了太宰君不会反抗的,你只要趁他不注意冲他的脑袋开一枪就可以了哦。

“太宰,不管你信不信。虽然我一直都说着要杀了你,但我从没有真的这么想过”

“噗”太宰治捂着肚子笑起来,他笑出了眼泪,仿佛这是世上最好笑的笑话一样。“中也,我从没怀疑过你啊”

中原中也拿着枪的手臂开始轻微的颤抖。

“我知道你现在不得不杀了我”

“是啊……”中原中也开口,声音嘶哑“我别无选择”

“这是最好的结局”太宰强调。

“而且,为了中也而死,挺不错的剧情啊”太宰治喃喃低语“小矮子有没有感动的想哭啊?”

“哭你妹夫”中原中也没好气的瞪他一眼。这人到底有没有马上要死的自觉啊。

“要快啊,中也,不然就会有人来了”将右手比成手枪的样子抵在太阳穴上,太宰治冲他眨眨眼。

“你觉得今晚的月色美吗?中也”

“反正……不难看”

“这样啊,我倒是觉得很美呢”

远处传来中岛敦的呼喊。


05
他们从不曾真正在一起,却一直在一起。
……………………………………………………………………………

太宰先生回过头看了看我和江户川先生,冲着我们做了几个口型——拜托了。

“再见,中也。”

“再见,太宰,我们会再见的。”中原先生扣下扳机。

嘭——

太宰先生倒下了。

鲜血。大量的鲜血喷溅到中原先生的鞋子,衣服,脸庞,以及礼帽上。

中原先生将格洛克丢下,没有再看刚刚死去的尸体尚还有温热的太宰先生。他低下头,帽檐遮住了他的脸,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只注意到几滴晶莹的水珠滚落在草地上。右手抬起置于右耳机上

“boss,目标沉默,任务完成。”

他没有再看我们一眼,转身时黑色的大衣带起一个波澜的弧度,消失在夜幕中。

我控制不住的脱力般跌坐在地,浑身的血液仿佛都冰冷下来。

呆愣着看一言不发上前收拾残局的江户川先生。有脚步声响起。

“发生了什么事?”国木田先生最先跑来,冲着我和江户川先生招手。在他身后能隐隐约约看见几个熟悉的身影。

“他们来了……怎么办,江户川先生”我颤抖地从地上爬起,努力挺直身躯,牙齿打战“怎么办……”

国木田先生已经赶到了我们身边“那是……太宰?”国木田先生眯下双眼,随即陡然睁开,他猛然抓住我的肩膀“这究竟是怎么……”

“我……我……太……他……”我开口却语无伦次,说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我知道我自己现在的样子很难看,或许连面孔都在扭曲着。

“冷静点,敦”江户川先生看了我一眼说。

“如你所见,国木田。”他匆猝转身面对国木田先生,声音平稳,“太宰治自杀了。”






故事到这里讲完了,我却久久不能平静。面前茶杯里的红茶早已凉透。

这件事的真相我猜了很长时间也想了很多的可能,但没想到却是这样。

我们始终只是看客,或许,在这个故事中,只有他们自己明白,为何要做出这个选择。

“他们会再相见的吧,在另一个世界”良久,我出声。

“他们从未离开过彼此”中岛先生站起身替我将空了的茶杯倒满。

“他们会再见的”我一字一句的说,像是证明着什么。

“是啊,他们会……”募的。中岛先生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又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陡然睁大了双眼,止不住的颤抖。“原来……原来是这样啊。太宰先生……中原先生……啊呜呜呜……”

中岛先生脱力一般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像是个失去了重要玩具的孩子,哭的撕心裂肺。

“中岛先生,您怎么了,您……您是不是想起了什么?”我慌忙跑到他身边将他扶起。

“我明白了……”他哽咽的说道“我终于明白中原先生那句话的意思了。他们会再见的,这不是指总有一天中原先生死后他们会再见,而是殉情啊。”

这不是用自杀来掩盖真相的谋杀,而是一场悲壮且从未言说的殉情。



正文完
…………………………………………………………………………

*选自《雾中回忆》,有删改




番外一:

太宰的两封信

敦:

今晚我将死去,而我的人生就此开始。

哈哈,敦君。是不是被我吓到了?不过,这可不是开玩笑哦。我是真的要死了。

看到另一封信了没?请帮我转交给江户川先生。那是封自杀遗书,请不要告诉其他任何人信的存在。

这是最后一次请你帮忙了,敦君。这是极为重要的事。不管今晚你看见了什么都不要说出去。

好了,就说这么多。

再见了,敦君。我希望你人生的漫长路上能充满冒险和爱。

我知道你一定会为我保守秘密。嘘——

                                                                  太宰治






江户川先生:

首先很抱歉打扰了正在扫荡甜品的您。

如果可以的话请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来寻找我,我给您就下了足够的线索。

现在我要请您帮我最后一次忙,这是极为重要的事。

今晚我会死,森先生派了中也来杀我,但我希望您不要说出去。请务必在适当的时间赶到现场并对后来赶到的人说明我的死因——自杀,相信身为名侦探的您是知道如何伪装成完美的自杀现场。

还有就是我小小的私心,是关于中也的。我不想让中也登上侦探社的黑名单。一旦我真正的死因公之于众政府一定会抓住这个由头发动对黑手党的攻势,而具有恐怖破坏力的中也一定会被森鸥外派为先锋,甚至当做大伤政府元气的弃子。而政府也会最先想办法杀死他。

所以,请您一定一定不要说出去,由身为名侦探的您来说明我的死因相信一定能瞒住很多人。

以上。
                                                               太宰治





番外二:

中原中也的救赎



太宰治是个混蛋,我一直都知道。

可他却这么死了,被我亲手杀死的。不都说祸害遗千年吗?太宰治,你这个最大的祸害死的可真早啊,哈哈。

我是中原中也,在作为‘中原中也’之前,我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为了我效忠的黑手党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杀了这个叛徒,我有无数次的机会能够杀了他,可我没有,太宰治这个男人太聪明了,他了解且掌握着所有人的软肋。

我曾以为他这辈子就这样讨人嫌的过下去了,在未来的某个未知的时间,未知的地点和某个未知的女人一起殉情,哪怕他和那女人相识不过一天,甚至不知她的姓名。

可他真的就这么死了,没有挣扎,没有反抗,带着微笑和对我的告白就这么倒在了我的枪下。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我记得那时我和他还小,被黑手党内的老师强制性的看夏目漱石先生的文章,那时,太宰治就记住了这句话,当时他还偷偷告诉我以后一定会用这句话和他喜欢的人告白。我听了后对他恶劣的一笑说太宰治你丫一定会孤独终老的。

可他对我告白了。为什么,他不是讨厌我吗?我想不通这个问题,他喜欢我吗?哈,怎么可能。我呢?我的回答令我自己都吃了一惊,我应该狠狠的拒绝他啊,我讨厌他吗?肯定。我喜欢他吗?不知道。

我和太宰治都是同一类的人,同样都是深处地狱的无可救药的可悲之人,就算他跑去了光明的那一方他依旧还是那个太宰治,满身污秽。他逃不开的。

我们经常诅咒对方赶紧死,还自己一个清净。可我会开着异能将浑身是血的太宰治从包围圈中拖出来,他也会不顾我的无差别攻击拉住我的手臂温柔的告诉我可以休息了。

我们两个啊,就像两只胆小的刺猬。互相试探,互相攻击,将柔软的腹部隐藏起来,用尖利的刺去伤害对方。

那天,我见到了首领给我安排的新搭档。可以复制其他人的异能,很厉害。但我没有心思认识他,没有心思记住他叫什么长的什么样。只模糊的记得他没有太宰治高,没有太宰治长的好看,没有太宰治聪明,没有太宰治更能让我生气,没有太宰治更能让我相信,没有太宰治更能让我将后背放心的交给他。

隐藏的异能力组织太多,黑手党忙得不可开交。平日里我和新的搭档毫无交际,说实在的我没法信任他,首领也没有让我们俩一起行动过。可这次,我和他一起被派去了战场,首领的意思很明确,让我使用污浊。

真的是很麻烦的对手啊,我开启了污浊。陷入了一片黑暗中,熟悉的,属于我的黑暗。但我讨厌这种感觉。以前都是太宰治将我从黑暗中拉出来,那是唯一的一束光,呵,虽然不想承认。但,太宰治他是我的救赎,我唯一的救赎。

潜意识里握住我手臂的手没有太宰治长年握枪所留下的我熟悉的厚茧,没有我熟悉的太宰治独有的清冷的气息,没有我熟悉的太宰治微低的体温,他不是太宰治。他不是我的救赎。

我猛地推开他,我忽然想起来了,太宰治已经被我杀死了啊,我亲手将子弹送进了他的头颅。可为什么我看见他了呢?他惊讶的看着我,气的直跳脚。哈哈,真有趣,那个从来都仿佛掌握一切的太宰治还会露出这种表情呢。

“中也,谁让你来的!”

“我来不来关你什么事,反正我告诉你,我死而无憾”

他红了眼眶,猛地抱住了我,体温还是那样的低,带着我熟悉的清冷的气息。我慢慢伸出双臂抱紧他,抱紧我唯一的救赎。


番外完


……………………………………………………………………………
一直都想把这篇重新修改一下的,谢谢愿意再看一遍的你\(//∇//)\

评论(24)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