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要上岸!!!

我佛慈悲,但是不渡傻逼

【太中】欲擒故纵【六】

平行世界梗

中也叛逃



中原中也站在港口黑手党总部的大楼前稍有些发呆,从他四年前离开时他就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再回到这里,而且还是以“交流工作”这种神奇的借口回来。

希望不要一进大门就被抓起来,中原中也默默的想。他不动声色的确认了一下衣兜里的短刀和身前太宰治跟自己的距离,计算一下在被围之前是否能抓住太宰治来当筹码。

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当成“俘虏”的太宰治走在前面,哼着不成调的歌,黑大衣没个正型的歪歪扭扭的披在肩上,中原中也则始终在他身后几步远的距离。

“安心啦,中也”太宰治仿佛早就明白他心里所想的一样回头冲他做了个‘安心’的动作。

我信你就有鬼了,中原中也不理他,短刀准备就绪。

“啊!是老大!”隔着老远,中原中也就听到立原道造的大嗓门了。四年不见,这小子越发的痞里痞气,鼻头上贴着一个ok绷。顶着一头乱毛衣服还带着硝烟气息的样子大概是刚从任务中回来。

立原道造本来是想跑过来给中原中也一个拥抱的,眼神一撇就看到在旁边笑得异常灿烂的太宰治,没办法,讪讪的收回了已经张开的手臂立原道造先向自家首领问好再凑到中原中也身边神秘兮兮的压低声音说“老大,看你消失了这么长时间想必那任务肯定不简单,但你都回来了是不是你那秘密任务完成了?”

“什么秘密任务?”中原中也一头雾水,不知道立原道造在说什么。

“哎呦还装”立原道造一脸‘我都知道了你就别装了再装我们就不是哥们了’的样子“梶井那个大嘴巴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天我们聚餐他喝醉了我们还没问他自己就说了”

“他说什么了?”中原中也揉了揉额头,觉得这事儿不简单。

“就说……”

“就说五大干部候补中原中也去秘密执行一向特殊任务所以才消失了这么久”他俩只顾着嘀嘀咕咕,没注意到太宰治已经偷听半天了,他替立原道造接了下半句。

立原道造立刻给惊的弹开了好几米,他嘿嘿笑道:“首领,这可不是我说的啊,我这儿还有事我先撤了,拜拜”说完撒腿就跑赶紧为梶井祷告去了。兄弟,人生总有坎坷啊,要坚强的走下去。

看着立原道造跟逃命似的太宰治摸了摸下把“我又没有要责怪他的意思啊跑这么快干嘛?”

“谁知道呢?估计你长的太吓人了”暼了一眼正在纳闷的太宰治,中原中也揶揄他。

太宰治委屈:“中也好过分,我明明很帅”

“快拉倒。”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冲太宰治勾勾手示意他过来点儿:“哎,刚刚立原说的什么意思?”

太宰治顺从的凑过来:“什么什么意思?”

“就那个”中原中也压低声音尽量不引起时来时往的部下的注意:“我去执行秘密任务是什么个情况?”

“奥,那个啊”太宰治揉了揉鼻尖“你想啊,你离开这么长时间我对外总要有个说法吧,毕竟‘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候补莫名其妙失踪’也是一件很影响我们声誉的事啊”

“所以你就编了一个我去执行任务的瞎话?”中原中也皱起眉头。

“江湖救急嘛,当时只能想到这个理由了,总不能说我们的干部候补因为重伤住院了四年了吧”太宰治耸耸肩,他按下电梯门的开关推着中原中也进去。

中原中也沉默片刻:“你就不怕这瞎话一直编下去?”

“不怕啊,因为只要中也回来就成真的了”太宰治笑眯眯的说“怎么样啊中也,这四年的离开不是‘叛逃’而是‘卧底’,只要你点头同意我就可以立刻为你安排哦~五大干部的位置可还空着一个。”

这话越听越不对劲,到最后简直是让人恼怒了。中原中也暗暗咬牙,太宰治的意思再明确不过了,确实,换其他人来说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叛逃组织四年却被告知只要回来就可以既往不咎并且还能高升,上赶着都没这等好事啊。若是别人估计早就忙不迭点头答应了,但年轻的侦探社社员却并不领情。

“所以你这是在干什么,太宰?”中原中也抬眼看他,冰蓝色的眼睛充满了不屑,从鼻腔里发出嘲讽的一笑:“炫耀你现在的地位吗?”

“中也怎么能这么想我呢”太宰治一脸“我很痛心”的决绝“我只是想看看我认识的那个中也嘛”黑手党首领撇着嘴,拖长了的嗓音竟让人听出了几分委屈。“毕竟,中也离开黑手党后变了好多”

中原中也眼皮都没动一下,他打着呵欠走出电梯门顺带伸了个懒腰。唇角一钩,眯起眼尾狭长上挑的冰蓝色眼睛,语气多了几分戏谑:“是嘛,更帅了?”

太宰治鼓起脸颊,做出一副‘向中原中也势力低头’的搞怪样子。“是是是,中也最帅了”






说实话,即使太宰治成为了港口黑手党的首领,中原中也离开了黑手党,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无非就是见面的次数少了,见了面依旧你嘲讽我一下我踹你一脚的恶劣关系。

彼时还在港口黑手党的中原中也曾在下班后的聚餐时说过:幼稚起来的太宰治超乎你的想象。而经常向周围人吐槽搭档中原中也的太宰治也说过:别看中原中也有时候很理智,其实他很倔,特别倔,比驴还倔。所以,这很有特点的两个人因为午餐吃什么,去哪儿吃而闹得满黑手党鸡飞狗跳。

“不行,我就要吃蟹”

“天天吃顿顿吃你也不怕吃死你”

“吃蟹吃到死也是一种幸福”太宰治护着脸色厉内荏的抗议道。

“那你赶紧给我去死”被梶井基次郎死命拽住的中原中也隔空使劲超太宰治的方向踢。

“我死也要和美丽的小姐一起。”

“我给你买个充气的前凸后翘肤白貌美保证不会跑你抓紧抱着去死。”

“就不”

……

广津老爷子尴尬的擦着头上的汗,权衡了一下战斗力再确认自家首领死不了后打着哈哈喊着老了老了这疼那疼得去医院看看,然后抓紧撤退。其他人也都“哎呦我突然肚子疼我得去趟洗手间,你去洗手间啊那正好我去给你送纸”这样那样的借口跑的一个不剩。

中原中也看着因为拉架的全部撤退而怂到沙发后面的太宰•真•港口黑手党首领•治叹口气“不是不让你吃,螃蟹吃多了不好”

“那你以前也没不让我多吃啊”太宰治从沙发后面探出个头。

“我这也是刚听国木田说的”中原中也撇撇嘴,丝毫没有意识到这话听在太宰治耳里的不对劲。只见这个幼稚鬼气哼哼的蹲在地上鼓起脸颊,耷拉着脑袋,明显的“我不高兴快哄哄我”。

中原中也对此一头雾水,他用脚尖踢踢太宰治:“你这又是怎么了?”

“中也要喜新厌旧了”这话太宰治是故意拖着嗓音,听起来破有股深宫怨妇的意思。中原中也本来不想理这个‘演员’但一听这话觉得不对味儿,想了想最终还是走到太宰治面前蹲下“喂,诽谤可是要蹲局子的。我几时喜新厌旧了”

“切,我就不信那些条子敢抓我”

中原中也面无表情的看他。

太宰治得瑟地回视。

中原中也再面无表情。

太宰治转移视线。

转移视线失败,太宰治手指在地毯上画着圈圈,哼哼唧唧的说:“好啦好啦,跟你说”

“中也你看,我是黑手党的首领吧”

“我不瞎”

“我和你是竹马竹马一起长大的吧”

“我没失忆”

“论时间来算的话是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长吧”

“好像是”

中原中也一连串的暴击轰杀着太宰治摇摇欲坠的自信,他准备做最后挣扎“你看,我比国木田独步长的帅”

“奥,但是你没他高”

“这样中也仰头的角度就低了啊,不仅不累还不会得颈椎病。”

“我看你是急等想死”中原中也额头暴起欢快的小十字。

太宰治有点儿不对劲啊,中原中也准备揍某人的拳头缓缓停下了,他伸出食指点了点太宰治的脑袋:“喂,你这是怎么了?”

“中也,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的不知道?”幼稚的港口黑手党首领赌气“啊呜”一口就想咬伸过来的手指。

“我在追你啊”。

…………………………………………………………………………
惊喜(≧▽≦)

评论(18)

热度(3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