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要上岸!!!

我佛慈悲,但是不渡傻逼

【太中】英雄迟暮

太宰和中也开始变老了

又加上那天学校难得有良心给放电影,看的金刚狼3,看到最后连男生都哭了,他们说:如果你看过金刚狼的前几部就会明白为什么哭。

悲哀不过英雄迟暮




要说国木田独步一年中过的最清闲,最开心的一天就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结婚纪念日了,因为那天太宰治总是认认真真的提前将工作全部做好。

“唉,太宰你要是平时也这么有效率就好了”国木田独步翻看着被堆放在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文件感叹道。

此时太宰治正哼着歌收拾东西准备提前回家,毕竟是结婚纪念日,太宰治意外的相当的重视。他听到国木田的话嘀咕了一句“平时早完成又赶不上黑手党的下班时间”后就摆摆手走出门。

看了看时间还早,他给中原中也发了条短信问他晚上吃什么,过了会儿收到回复:随便,反正不吃蟹。

那就螃蟹好了,太宰治开心的奔向了海鲜市场。



晚上8点

中原中也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太宰治正在厨房和锅碗瓢盆作斗争,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家伙依旧不擅长厨艺但好歹做出的东西也是可以下咽的。

“回来了中也”注意到厨房门口多出来的一道矮小许多的人影,太宰治回头打了个招呼又继续手忙脚乱的鼓捣晚餐。“工作顺利吗?”

“还好吧”靠在门框上,中原中也从兜里掏出烟点燃,他疲倦的抽了一口半晌后从口鼻里又冒出一团白烟。

“那就好,快洗洗手准备吃饭了”太宰治点点头旋即又催促他。

于是中原中也叼着烟去洗了手,并自觉的坐在了餐桌上。

“今天吃大餐哦~”太宰治端着盘子眉飞色舞的从厨房走出来,他将盘子放在餐桌上,中原中也一看:果然是螃蟹。

“是螃蟹哦,开心吗中也?”

“我给你一个耿直的微笑”

“哈哈哈哈哈哈”

中原中也习惯吃饭看电视,看着看着就忘了吃,常常口中正在咀嚼着的饭慢慢慢慢就停止不动了,直到过会儿回过神来才继续咀嚼。而且凡是他正聚精会神看电视的时候不管嘴边送过来的什么菜都会看也不看一口吃下去。

这就方便了太宰,他一边给螃蟹破壳一边将完好的肉自然的递到中原中也嘴边,看着中原中也下意识的张口接住慢慢咀嚼咽下才喂进第二口。

“喂,你干嘛不吃”电视上放了广告,中原中也回过神,口中螃蟹的味道让他明白太宰趁他出神的时候喂他螃蟹吃了。

太宰治指了指自己面前的一堆螃蟹壳:“吃了”

中原中也撇撇嘴,他也不知道他是真的吃了还是假的吃了。



要看电影吗?将碗筷放回原位的太宰治在毛巾上擦擦手对躺在沙发上品着红酒的中原中也说。

“行啊”说着,他起身走到电视旁边的柜子蹲下身开始翻找感兴趣的碟片。“你想看什么?”

“看什么都可以”太宰治抱着零食乖乖坐到沙发上,他打开一瓶汽水慢慢喝着。“看热血战斗的呗?”

“小孩子吗你是?”虽然这么说着但中原中也还是在找碟片的时候对热血战斗类的前戏多瞟了几眼。

“喂!”他冲太宰治喊道“《金刚狼3》看不看?”

“看看看”太宰治连忙点头。

将碟片放好,中原中也坐回了沙发,他自然的往太宰治已经给他留好的怀里一靠,发旋抵住身人的下巴。“遥控器呢?按开始啊”

“这电影拍多久了?”吃着爆米花的中原中也含糊不清的问。

“好久了吧,我记得大概也有个十年左右了,毕竟我们结婚都15年了”左手揽着怀里人的腰,右手抓了一把爆米花放入口中,太宰治思索了一会儿不确定的回答。

“这讲的啥?”

“变种人的故事”太宰治回答他,顺便低下头在怀里人耳边厮磨了一阵,直到被推开后才老实的说“帅气的故事,超级英雄。大概和蜘蛛侠啊绿巨人啊美国队长啊差不多。”

其实太宰治很喜欢这部电影,《金刚狼》系列的一二部他都看过了,主角总是帅气的要死,各种牛逼开挂。他记得当年这部电影把尚还是少年时候的他迷的不行。

他不喜欢第三部,他觉得那有点儿英雄迟暮的感觉。感受到身体各个机能都在衰退的金刚狼和意气风发时的他截然不同,他不愿承认也不甘心自己已经年老的事情。但现实总是残酷的不是吗?他的速度、力量、自愈都在衰退。他甚至曾一度被自己的复制体打的毫无招架之力。

太宰治看着面对强敌节节败退的金刚狼不禁叹气,岁月不饶人啊。

这时,怀里人发出了小小的呼噜声。他低头一看,哑然失笑。中原中也闭着眼睛睡着了,打着香甜的小呼噜,不时地咂咂嘴好像在做些什么美梦。

真是的,这电影有这么无聊吗?太宰治不禁苦笑摇头,他关小了音量,生怕吵着怀里人难得的好睡眠。

他忽然瞥见了中原中也那一头橙发上的一丝白,他猛然明白,中原中也已经开始变老了。他疲惫时眼角的纹路、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差的身体无不在向太宰治证明着中原中也已经开始变老的事实。

英雄终会迟暮,他忽然想起了这句话。多么悲凉又悲哀啊,仿佛认命的接受了身体的衰败和虚弱却又无能为力一样。

男人缓慢又用力的抱紧了中原中也,静静听着他平稳而又均匀的呼吸声和时不时的小呼噜声。他忽然有些害怕,中原中也变老的事仿佛是在一瞬间,又仿佛明日他将老的更厉害。他轻轻抚摸着中原中也的手背,不再像年轻时那良好的手感,多了一分干燥和粗糙,他心里越加烦躁起来。

中原中也的身体真的不再像以前那般了,年轻时很容易就躲过去的攻击现在要全神贯注,出任务时越来越容易受伤,污浊更是不敢动用,毕竟光是动用后的恢复就要消耗好长的时间。

太宰治明白,人都有生老病死的那一天。只是,放在中原中也身上他有些难以接受。他虽然时时刻刻都念叨着殉情啊自杀啊,但事实上他已经很久、甚至很多年未曾说过了,连自杀都很少,至于那本完美自杀手册在和中原中也结婚的那一天就不知道被他丢到哪里去了。

中原中也老了,他也老了。尽管他们才四十出头,但年少时对身体的不珍惜导致现在身体上总是不舒服,关节痛是常有的事。

毕竟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久到他越来越习惯早上和中原中也交换一个早安吻,先醒来的那个起床将早做好、遇到什么好笑或者特别的事给对方发个消息、下班之前询问对方晚上吃什么。他们争吵的次数渐渐变少了,几乎什么事情都是心有灵犀一点通、他从一开始会趁着中原中也看电视时将好吃的全部吃后在中原中也气急败坏的大叫里哈哈大笑到主动将菜喂到他的口中,说实在的,这在以前他绝对不会相信自己会这么做的。

他将目光重新投回到电视上,电视上的金刚狼先生正和他的女儿争执。是的,他该老了,连女儿都已经这么大了。

太宰治关了电影,轻轻抱起中原中也返回了卧室。小矮子在看电影之前喝了不少酒,此刻在酒精的作用下睡得香甜。他感受到柔软的床褥,自动的从太宰治怀里滚出来舒服的翻个身继续睡。

还和小孩子一样,太宰失笑。

男人将被子给爱人盖好后自己也钻了进去,从背后抱紧他,细细嗅着爱人身上独有的古龙香水的味道,还夹杂着橙子味洗发水的香味。

“中也”他蹭了蹭爱人的脖颈,轻轻的呢喃着:“我爱你,不论你年轻还是年老,健康或是疾病。”

“我也是”良久,他听到一声细不可闻的回答,男人满足的笑了笑,陷入了沉睡。



英雄终会迟暮,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评论(9)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