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要上岸!!!

我佛慈悲,但是不渡傻逼

【太中】欲擒故纵【八】

平行世界梗

中也叛逃




一家坐落在市中心的高档西餐厅内,坐在靠窗边的中原中也左手托着菜单,右手在菜单上划来划去犹豫不决的样子像是在思考该选什么。而脸上挂着标准式微笑的服务生恭敬的站立在一旁,太宰治双手托腮很没形象的半趴在餐桌上盯着中原中也微皱的眉头。

明明说好去吃火锅的,车都停到火锅店的停车场里了中原中也突然说要去吃西餐。本来想抗争一下的太宰治在中原中也从驾驶座上把他扯下来丢到后座后就乖乖闭嘴任由小矮子开车到目的地。并不是我打不过他而是我是个爱好和平的人,我打起架来连我自己都怕,太宰治在心里默默的安慰自己。

“中也啊,即使你再怎么挑贵的点也不可能把黑手党的钱花完吧”。

“好不容易等到万年铁公鸡要请客当然是什么贵吃什么喽”合上菜单,中原中也递给一旁的服务生,暼了眼一直冲他笑嘻嘻的太宰治想了想又故意加了句“再来两瓶90年的罗曼尼康帝”。

“哇!中也你真是一点儿也不心疼我的钱包”太宰治夸张的咂咂嘴,做出一个心痛的动作。

“少来,你以为我不知道黑手党的盈利有多少吗?而且我离开之后我收藏的那些酒肯定都被你偷喝完了,现在我才点了两瓶酒你就叭叭叭没完。”中原中也眉毛一扬,

“恩……非常抱歉这位客人”服务生抱歉的笑笑:“因为价格的高昂,所以本店并没有罗曼尼康帝这种酒,您看是否换一种?”

“没有啊……”

看着中原中也不满的皱眉,服务生赶紧说:“您喜欢拉菲吗?82年的拉菲……”

“两瓶”中原中也立刻回答他,现在已经不是爱不爱喝的问题而是怎么宰太宰治钱包的重大问题了。他得意的看着苦着脸的太宰治,心情大好,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看着你不开心我就开心。

太宰治无语的看着中原中也幼稚的做法,他甚至觉得有些可爱,难得的,他心一暖。这个人是自己从小就喜欢的人,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能牵动自己的心,即使他知道自己可能是完全的一厢情愿但还是不由自主的想靠近他,逗弄他,看着他。

“看在我请你吃饭的份上中也能不能把你叛逃的原因告诉我呢?”

“喂喂,太宰,我现在心情特别好,我可不想和你吵架”中原中也低头翻着手机看也不看他,太宰治微微坐直身子眯起眼睛瞄了一眼——聊天的。太宰治不满了,都跟自己出来吃饭了居然还在和别人聊天?而且还是当着自己的面。

得把小矮子的注意力转移到我这里才行,而且还不能让他觉得我是在没话找话。要是中原中也知道太宰治心里想的肯定会嘲笑一番:哎呦,太宰治你活的累不累啊,说实话能死吗?

“中也你以前来过这家餐厅吗?”

“没有”中原中也依旧不抬头,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不停的滑动,偶尔还弯起嘴角笑笑。

“为什么不来啊?”

“以前是没时间,现在是没钱”

“黑手党有钱啊”

“意思是你要天天请我吃饭?”

“可以可以”

“真的?”中原中也持怀疑的目光看着太宰治,后者连忙做出一副‘大丈夫一言九鼎’的神态接受检查。

中原中也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你是不是出门没吃药啊?”这真的不是太宰治的画风啊,他默默的思索着太宰治突然讨好的模式是不是要世界末日了。

太宰治真的委屈,他这次是真心实意的想好好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一番,奈何他以前的“光辉”形象太深入人心即使现在认认真真的追人也被当做玩笑。

他刚想说什么来挽救一下自己在中原中也心中的形象,还没来的及说就看到原本坐在对面的中原中也从座位上跃起扑向他。

what?什么情况?春天来了?即使以太宰治的脑子在这一瞬间也当机了,身体下意识的伸出双臂揽住了中原中也的腰。

“碰”是什么东西穿过玻璃的声音,“哗啦啦啦”是玻璃碎片掉落的声音。四周充满了客人们慌张恐惧的尖叫声。

“中也!”被扑倒的太宰治瞬间明白了中原中也扑向他的原因——他们被狙击手盯上了。右臂搂住中原中也,太宰治顺势就地一滚带着人躲到了沙发后,他晃晃中原中也:“你怎么样?”

中原中也抬头骂他:“你是傻逼吗!被人盯上都不知道?你他妈还笑!一点儿危机意识都没有我真怀疑你这个首领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中也在担心我我好开心啊”太宰治笑眯眯的说。他现在很开心,非常开心,这一幕仿佛是‘昨日’景象的重现——两个互相看对方不顺眼的人一边说着奚落嘲讽对方的话一边快速横扫的敌人。

“哈?神经病啊!”他还被太宰治搂在怀里,因为姿势的关系他整个人的支撑点都在太宰治身上。“你这又是招惹到谁了?”

“那可多了,比如我入水时不小心弄破了横滨那条河岸边老大爷的渔网、‘居酒屋’打碎的碗碟、以及附近的流浪狗……”

怎么还有狗的事儿???

都这种时候了太宰治还有闲心开玩笑,中原中也气结的锤了他一拳:“你能不能认真点儿。”

太宰治眉间浮上一丝无奈的神色:“中也你又不是不知道干黑手党这一行的危险性,整个横滨就这么大点儿‘蛋糕’想吃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我怎么可能立刻就知道来杀我的人是谁啊”。

中原中也没吭声,他也是干过黑手党的,太宰治说的他也明白,但毕竟多年不曾遇到过这种事了。他沉了沉气,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那现在怎么办?总不能在这里被人包了饺子吧。”

“要不……”太宰治试探性的询问:“老规矩,中也吸引火力,我掩护?”

“滚蛋,我们现在是被狙击手盯上了,你露个头试试?”中原中也的眼神十分鄙视,右手比成手枪的样子抵在太宰治太阳穴上:“要不要我先给你开个花?”

“别别别”太宰治双手举到耳边,竭力忍者不让自己笑出声:“投降,我投降。既然中也不想当靶子我还有另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





评论(8)

热度(2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